上级动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中管高校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会议

1月16日,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以下简称中管高校)纪委书记2019年述责述廉会议在北京召开,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首次组织中管高校纪委书记述责述廉。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陈小江出席并讲话。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1所中管高校纪委书记全部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材料。会上,15位纪委书记逐一发言,从个人履职、廉洁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责述廉。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指出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是纪检监察“三项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党对高校全面领导、深化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举措。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按照全会部署,协助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结合高校特点严格执纪、严肃问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中管高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权威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下一条:一图读懂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