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我校组织参观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3月20日下午,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连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级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活动。

教育基地采用图片、文字、浮雕、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110多个生动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及其给党和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不良影响,使参观者深受触动、发人深省。忏悔墙、耻辱柱、声光多媒体展示、模拟场景演示等,更是给参观者以强烈的心灵震撼。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整齐站立,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激发每个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领导干部们深刻感受到所有的违纪问题归根到底都是政治上出了问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所有的违法问题都是先从看似微不足道的违纪问题突破,要时刻牢记宗旨使命,践行党章党规,慎独慎微,防微杜渐,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学校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上一条:学校纪委办公会传达学习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聘任会暨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