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党委巡察组认真做好第三轮巡察培训工作


党委巡察组认真做好第三轮巡察培训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日前,党委巡察组通过组长集体谈话、组织专题辅导、开展集体学习等形式,认真做好巡察培训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培训工作,始终将抓好学习培训作为高质量推进校内巡察的重要举措。党委书记、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铸多次强调,要抓好巡察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和业务能力培训,提升业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巡察专业化水平。上半年,学校召开两场巡察工作培训会,分别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巡察组和大连理工大学相关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辅导,为第二轮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109日,学校党委巡察组组长同具体承担本轮巡察工作任务的四名组长进行了集体谈话,传达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强调各组组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终身负责意识,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做好巡察工作。1018日,学校再次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巡察组副组长张兴文来校为巡察组全体成员做专题辅导。张组长结合参加市委巡察工作经历,详细分析了高校巡察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应对措施和关注要素,并对巡察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培训期间,巡察组成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关于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情况的特稿文章,深入学习了59日学校重要工作推进会,7月中旬以及10月上旬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党委常委会上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具体要求,并对巡察组下一步工作安排做出具体部署。

巡察组全体成员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感,牢记巡察组是代表学校党委开展巡察,忘记自身身份,挺直腰杆,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认真做好巡察工作。重视巡察过程,熟悉巡察工作和被巡察单位的业务工作,提高巡察工作能力。妥善处理好巡察和自身工作关系,在自身工作基础上认真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上一条: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