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一届四次全会暨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4日,学校召开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同时召开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会、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培训班。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作纪委工作报告并布置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和专项督查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

赵铸指出,过去一年中,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民委党组、辽宁省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立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为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各项任务提供了有力保证。学校纪委按照国家民委党组、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和省委部署,落实党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政治巡察,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监督实效,创造性开展巡察质效评估,为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的落地落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铸强调,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落实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辽宁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政治立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立旗帜鲜明抓党建和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赵铸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做到“七个坚定不移”。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政治立校。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全校一盘棋的意识。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将主线贯穿始终。进一步理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措施,推进机制和环境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旗帜鲜明抓党建,坚定不移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在班子建设中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举办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院长培训班开展系列培训,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四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坚定不移培养具有民族团结基因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深化“大思政课”建设,引导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监督巡察等工作持续聚焦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五要贯彻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方针,坚定不移走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之路。强化共识和具体指导,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党建和业务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六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狠抓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做好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在抓落实上有效发挥监督作用。七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承担起新时代民族大学所应承担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按照学校党委对升级版的“三项重点工作”和“三件大事”的任务部署,强化全校统筹协调,落实全年各项任务。刘锐代表学校纪委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对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和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专职纪检干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大思政课”工作要求

下一条: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