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暨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

民大新闻网讯  3月1日,学校召开2024年工作布置会暨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克毅主持会议并布置工作。



赵铸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党委一届十五次全会具体部署,深入实施“四个突出”战略,持续抓好升级版“三项重点工作”“三件大事”,全面布置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坚持“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工作总要求,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工作,扎实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赵铸强调,过去一年来,在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领导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扛硬活、担重任,抓机遇、促发展,推动了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拼”出了重要成果,“拼”出了一个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劲开局。一年来的奋斗实践,使我们的干部职工精气神更足了,高质量发展势头更好了、动力更强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持续推进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形势要求,顺势而进、乘势而上,以更大的信心决心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赵铸强调,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奋力推进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要持续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上下功夫,服务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辽宁卷》编纂工作,按照一流课程标准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建设,抓实抓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落实好修订后的“十四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规划,持续引导师生树立正确民族观。要紧跟国家战略需求,紧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功能,强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功能,抓好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要坚持深化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继续强化“三全育人”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推动育人工作合力,切实“走进学生内心世界”。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政治监督,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赵铸强调,要深入落实“抓落实、抓基层、抓学风”的工作总要求,在加强管理上下功夫,确保干部职工履职到位、规章制度落实到位、信息系统利用到位、各项工作监督到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管理,做到以履行职责到位抓工作落实,以履职到位抓自我监督,强化节约工作,切实将勤俭办学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校师生员工要坚持和发扬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持续汇聚发展合力,“早出工、早下田、多出活”,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干出一番新业绩,以更加务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丁克毅就落实“两个要点”和新修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及落实开学工作具体措施,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化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抓好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持续抓好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抓好大学治理和校园布局优化与功能完善,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管理工作,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等方面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树彪就2024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进行布置。



各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取全年工作任务书。


会后,处级领导干部开始为期两天的政治能力提升封闭培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19个分会场。党委常委,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员工和公寓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一条:《人民日报》刊发学校党委书记赵铸署名文章: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