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大连市政府原巡视员王洪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大连市委批准,大连市纪委监委对大连市政府原巡视员王洪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洪俊背弃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干扰巡察工作,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操办儿子婚礼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由他人支付个人旅游费用,退休后长期占用办公用房供个人使用;违规擅自决定重大事项,在干部录用、职务晋升、复转军人安置过程中以权谋私、收受他人财物,未经批准私自出国;违规发放节假日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长期借用私营企业主车辆;个人决定违规乱收费;违规安排与公务无关人员公款出国;违规套取公款,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财物。王洪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数额巨大,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严重损害国家利益,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大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洪俊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一起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案件

下一条:以案说纪 | 这样谋求职务晋升 违规违纪还违法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