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大连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大连市纪委监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中秋国庆将至,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也将召开。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和换届环境,现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旅顺口区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七级职员王世文违规接受休闲娱乐活动安排等问题。2016年至2020年期间,王世文借公务考察之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休闲娱乐活动安排;违规让管理服务对象报销其个人和单位的车辆维修费、加油费、餐费等共计29169元;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金12000元。20217月,王世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长海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鑫违规超范围接待问题。2016年至2017年,王鑫任长海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多次违规超范围接待,并将接待产生的43541元餐费以公务接待名义予以核销。此外,王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6月,王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稽查大队工作人员金宏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9年至2021年期间,金宏伟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品礼金共计价值7050元,还存在接受请托违规过问食品安全检查案件的问题。20216月,金宏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大连市第五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雁征违规套取公款用于个人消费、发放补贴等问题。2019年至2020年期间,李雁征安排他人通过虚开发票等手段违规套取公款存于账外,用于消费购物、发放补贴及学校日常支出等,其中李雁征个人消费使用15631元;以加班费名义向13名领导班子成员违规发放补贴合计13000元,其中李雁征本人领取1000元。此外,李雁征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7月,李雁征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他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

上述四起典型案例,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休闲娱乐活动安排,有的超范围执行公务接待并违规核销费用,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送予的礼品礼金,有的违规套取公款用于个人消费和发放补贴。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在持续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时刻把好廉洁关、绷紧纪律弦,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抵制歪风陋习、不良风气的侵染腐蚀。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锲而不舍、久久为功。越到关键节点,越要提高警惕,中秋国庆是传统节假日,也是“四风”多发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把改作风、树新风作为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同时结合正在进行的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加强教育管理监督,不松劲、不懈怠、不停步,更加有力有效治“四风”树新风,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贯彻换届“十严禁”要求,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把好的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一以贯之保持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坚持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结合,加强“室组地”联动、深化“大数据”应用,深挖细查顶风违纪、隐形变异问题,防止不良习气反弹回潮。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分析反复出现和普遍发生的“四风”问题,找准症结、分类施治,推动建立完善制度规定,积极倡导勤俭节约清正廉洁新风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优良作风,抵制奢靡享乐。节日期间,要重点加强对违规吃喝、公车私用、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贴补贴等“节日腐败”问题,通过吃请送礼等方式拉票贿选、跑官要官等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以及作风漂浮、消极应付等疫情防控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监督查处,对顶风违纪、问题突出的要严查快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全力保障节日风清气正、党代会顺利进行,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上一条:警钟60秒 | 收下这笔钱,几年的时间都在后悔中度过

下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