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现将“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杜绝“节日腐败”,严格落实“九个严禁”:

1.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突击花钱;

2.严禁公款吃喝、接受下级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3.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收送各类名贵特产、网络红包及其他形式的礼金礼品等;

4.严禁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5.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或土特产品;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7.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食堂、培训中心和“一桌餐”等隐秘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

8.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或者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

9.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和监督,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把好第一道关口。对节日期间抓党风廉政建设不力或把关不严、放任不管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

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关键少数”,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紧盯“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从严从快、快查快结,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举报电话:0411-87531789

举报信箱:jiwei@dlnu.edu.cn

附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期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纪委办公室

2019年4月29日


附件: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期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廉过节。

1.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赵一俏、副院长黄位耀等人公款旅游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国庆节前后,赵一俏、黄位耀带领省第二人民医院有关人员一行14人,前往对口支援的四川省甘孜州人民医院调研。其间,调研组前往泸定桥和跑马山等景区旅游,费用共3.35万元由甘孜州人民医院支付;另每人收受甘孜州人民医院赠送的一套茶具,每套单价600元。2018年12月,赵一俏和黄位耀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被收缴。

2.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欧伟泰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欧伟泰多次通过刷公务卡的方式,用公款为其两张私人加油卡充值和为其私车加油,共计1.14万余元。2018年12月,欧伟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3.天津市滨海新区第一公路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崔景胜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崔景胜组织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该处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以清雪值班费、假日值班补助、外勤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41.8万余元。2018年9月,崔景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天津市河西区市政设施运行管理中心道路里巷养管二所原所长李志毅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李志毅先后多次在河西区某包子店违规接受个体户边某宴请,并收受其赠送的泰山石1块、白酒1瓶和香烟1条。2018年8月,李志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天津市北辰区秋怡小学原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赵凤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4月,赵凤霞入住新居之后,借“温居”之机,收受该校部分教职工礼品礼金共计4500元。此外,赵凤霞还存在违规借用利益关系单位人员的私人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8月,赵凤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6.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制盐场原党委副书记、场长刘义聪大办婚庆问题。刘义聪在为其子操办婚礼过程中,分别于2018年5月25日、5月26日、7月底和8月初,在两个地点分4批次宴请了汉沽盐场有关领导、部室人员及制盐场有关领导和同事,并收受同事和下属礼金1.4万余元。2018年10月,刘义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条: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严肃学校科级领导干部聘任工作纪律的通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