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学校各单位(部门)制定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请各单位(部门)领导班子按照本单位(部门)工作职能,结合工作分工,认真梳理每位班子成员应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并于下周三(7月1日)前报给学校纪委办公室(A705),电子版发送到纪委办邮箱jiwei@dlnu.edu.cn。

责任清单要体现以下内容:

班子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履行好下列责任事项:

(一)组织领导责任

认真贯彻上级和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本单位(部门)事业发展总体布局,分析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状况,明确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二)职责落实责任

主要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党政管理和业务建设之中;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担负起领导责任。

(三)制度保障责任

坚持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完善党政联席会议(部门会议)制度、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并严格执行,规范决策程序,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保证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四)教育引导责任

坚持关口前移、防微杜渐,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法规制度,及时传达中央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有关会议精神,加大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力度,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和党纪国法防线。

(五)风险防控责任

认真按照学校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岗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决防止招生考试、采购招标、基建修缮、资产管理、校办产业、评奖评优、职务(职称)评聘、财务管理、教学科研经费等领域出现违纪违法行为。

(六)作风督查责任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使用“三公”经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不断改进作风;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严格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

(七)支持监督责任

支持本单位纪检委员(监督员)依规依纪履行职责,及时听取工作汇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落实纪检委员(监督员)列席本单位党政工作有关会议制度;健全谈话提醒、督促纠正、问责查处等工作机制,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纠正、早查处。

(八)表率担当责任

主要负责人及其班子成员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带头执行党的纪律,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管好自己、配偶、子女以及身边工作人员,带头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做廉洁从政、勤政务实的表率。

(九)述职报告责任

结合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书面形式向校党委、纪委报告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领导班子述职述廉要集中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班子成员要报告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和个人廉洁自律等情况,主动接受民主评议。

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6月25日

模板:

****学院教学副院长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履行好下列责任事项:

一、****责任

二、****责任

……

……

责任人(签字):***

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学校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校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的通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