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有关纪律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庆氛围,现重申有关纪律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折不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劵、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劵(卡)和电子红包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从守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抓好中秋节、国庆节前后纠正“四风”工作,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教育和提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厉行节约意识,增强法纪观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低俗、奢靡之风。要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从我做起,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及亲属的教育和约束,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三、履行监督责任,坚持违纪必究。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要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明令禁止的违纪违规行为。要紧盯“四风”问题“隐身”、“变种”新情况,抓早抓小、严格执纪。要加大对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治“节日腐败”,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同时,欢迎广大教职工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予以监督,监督举报信箱:jiwei@dlnu.edu.cn。

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年9月24日

上一条: 关于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关于开展教学实习经费专项督察工作的通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