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中共中央纪委、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和中共大连市委办公厅的通知要求,现将“两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和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二、领导率先垂范,严格廉洁自律。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带头转作风改作风,形成“头雁效应”。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要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为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员干部树好标杆、做好表率;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典型问题警示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传压力,引导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刻印于心、落实于行,始终做到不越线、不触纪。

三、查摆“四风”表现,严肃党内生活。各处级领导班子要结合年底的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主体责任落实,摆问题,摆不足,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四、抓住重点问题,严格执纪问责。纪检监察部门要将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2018年监督工作重点。按照《中共国家民委党组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和大连市委明确的的十五个“严禁”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盯住老问题,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等问题,巩固作风建设工作成果。同时,对照“四风”问题十种新表现,认真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警示教育,坚持挺纪在前,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集中力量优先查处;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顶风违纪,发生严重“四风”问题案件的,要坚持“一案双查”,从严从快查处,时刻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监督电话:87656040 87531789

举报信箱:jiwei@dlnu.edu.cn

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

2017年1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的通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