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各地近期多起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当前,国内新一轮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已蔓延至多个省份。在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合力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警示教育,学校纪委对各地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进行梳理。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对照检视,提高履职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1.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胜天镇马鞍村对重点地区返宜人员核查、上报信息滞后问题。2021年11月4日,高县胜天镇马鞍村村民丁某某、蔡某某、邓某某三人从湖北省武汉市经重庆市回到胜天镇马鞍村,当晚到达后,蔡某某等三人就向马鞍村报告了返乡情况。马鞍村负责疫情防控的村干部周正才、李小琴收到三人返回信息后,没有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导致三人返宜信息的上报时间滞后。2021年11月,马鞍村党总支书记曾祥兵受到谈话提醒处理,马鞍村村委会副主任周正才、综合专干李小琴受到诫勉处理。

2.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原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光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10月29日,贵南县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中发现,贵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无视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消极应付、敷衍塞责,核酸检测设备损坏后不及时联系人员维修,致使关键时刻无法正常使用。贵南县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赵光岐,以已向上级部门递交退休报告为由,履职尽责不到位,本职工作不担当,关键时刻不作为,防控任务不落实。经县委研究决定,免去赵光歧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职务,启动问责调查。

3.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卫健委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刘旭、刘子祺(临聘人员)疫情防控期间饮酒的问题。2021年10月29日,刘旭、刘子祺在某酒店(医务人员临时闭环管理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接到单位撤离通知后无视纪律要求,仍在该酒店逗留并饮酒。11月1日,刘旭受到记过处分,刘子祺予以解聘。

4.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东北街道仓后街社区在全区全员核酸检测中工作不认真、不细致问题。2021年10月22日,肃州区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仓后街社区干部在人员摸排和信息比对工作中不认真、不细致,跟进督促不深入、不到位,致使辖区居民赵某某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影响了全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时高效落实。2021年10月27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纪委监委责成仓后街社区对赵某某所在网格网格长陈小玲予以辞退处理,给予仓后街社区负责该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冉璐党内警告处分,对仓后街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胡晓峰予以诫勉处理,对负责包抓仓后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东北街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张静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写出书面检查。

5.甘肃省中卫市海原县交通运输局时任局长李铭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问题。2021年7月31日,甘肃省中卫市海原县交通运输局时任局长李铭臣被确定为次密接者,转送至海兴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隔离观察。8月2日、8月6日,李铭臣安排朋友通过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杨彦仁将白酒送至其房间。8月8日晚,李铭臣酒后拒不配合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并辱骂、殴打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1年9月,李铭臣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杨彦仁被给予政务警告处分。

6.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雷寨乡关路口村党支部书记雷纪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中共预备党员张瑞疫情期间参与聚餐饮酒问题。2021年8月13日20:00左右,雷纪国到关路口村前徐村民组徐某某家中与其商量卡点用电事宜,看到张瑞、徐某某等5人正在聚餐饮酒,不但没有制止、驱散,反而参与聚餐,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8月19日,经正阳县雷寨乡党委研究,决定给予雷纪国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张瑞延长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处理。  

7.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物业办主任张海文疫情防控履职不力等问题。8月8日,郑州市核酸检测督导指导组在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中,发现郑州市第十七中学家属院检测点等候检测人员较多,未按防控要求保持安全间隔距离,处于组织松散、无序聚集状态,且现场无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有序引导,造成疫情防控隐患。市督导组对现场管理负责人张海文提出整改要求,张海文不配合督导组提问和检查,并与督导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造成恶劣社会影响。郑东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给予张海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江西省上饶市德兴市黄柏乡洋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望光违规为女儿操办升学宴的问题。经查,2021年8月7日,德兴市《关于严格控制群体性聚餐聚会的通告》发布后,余望光仍为女儿操办升学宴,顶风违纪,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8月,余望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9.湖南省永州市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2021年8月6日,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值班人员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祁阳高铁站周边副食店、餐饮店等场所存在人员聚集扯胡子,且未戴口罩。2021年8月10日,祁阳市纪委对该局四级主任科员柏发立案调查,给予党组书记刘勇诫勉谈话、局长聂新国谈话提醒。

10.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干部陈自平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问题。8月5日7时许,陈自平出小区卡口时,未戴口罩,拒绝出示健康码,不做登记,且态度恶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陈自平身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差,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8月6日,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陈自平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一条: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连市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