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及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纪委有关通知要求,为贯彻落实中央、上级有关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正风肃纪。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通知》(附件1)要求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以“节点”为“考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坚决查处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行为,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2.抓住重点问题,坚决纠治“四风”。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思想麻痹,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纠治漠视侵害师生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要围绕发现、处置、整改节日“四风”和腐败问题,统筹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监督检查,加强各类监督主体的信息沟通,形成监督合力。

    3.坚持纠树并举,营造优良作风。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肃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开展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配套制度情况的“回头看”。要坚持对“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要配合所在党组织和学校纪委做好监督工作,确保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

                                                                     纪委办公室

                                                                   2021年12月30日

 

上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首批通报8起典型案例

下一条:关于各地近期多起疫情防控工作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的通报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