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

民大新闻网讯11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国家民委警示教育大会和国家民委2018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赵铸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铸指出,国家民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丁薛祥同志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启动国家民委2018年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彰显了国家民委党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巴特尔同志的讲话精神,贯彻刘慧同志的讲话要求,强化以案示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保持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赵铸强调,要强化认识,深入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部署,认真落实国家民委会议部署,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汲取违纪案件教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筑牢思想防线。

赵铸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抓实巡视问题整改,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要以2016年中央巡视国家民委党组整改情况、2017年开展的巡视整改“回头看”自查工作情况、今年中央巡视辽宁整改情况为重点,紧盯存在的问题不放松,清醒认识管党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要坚持“严小严早严预防”,把制度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加大制度贯彻执行力度。要层层压实“两个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真红脸、真出汗、真警醒,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赵铸强调,要在前期抓好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方案和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好上级新要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当前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按照方案内容逐级抓好学习,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将学习要求落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吴宝宁 责任编辑 米怀飞)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第三届七次全会

下一条:我校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