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我校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

民大新闻网讯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学校于近期认真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案释纪明纪”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警示教育月活动,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及国家民委党组有关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审议通过我校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党委书记赵铸对警示教育月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方案,要特别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警示教育活动做细做实。国家民委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学校党委及时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进一步做好警示教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学校各级党组织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自身优势,精心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体观看了《背弃者——王卫严重违纪案件警示录》。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在指定范围内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违纪典型案例,以校园网为主阵地,及时转载中央和上级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各二级党组织通报了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文法学院党总支研究制定了警示教育方案,通过开展“五个一”工程,即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写一篇心得体会、完善一套廉政建设制度、听一场廉政建设报告、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设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和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直属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了大连市近年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长鸣》《巡视利剑》等教育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参观了开发区看守所。组织部、纪委办、审计处等部门组织党员观看了大连普兰店区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葛军违纪案警示教育片,强化被监督意识,防止“灯下黑”。

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学校各单位各部门结合新修订的工作职责重新确定了班子分工,结合规章制度、工作流程梳理,认真排查和防控廉政风险隐患,明确责任到岗、责任到人;纪委办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等发现的廉政风险隐患,通过个别谈话、书面提醒等形式及时提出廉政风险防控意见和建议,突出严字当头,加强有效监管。

通过参加警示教育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规矩意识,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入脑入心、触及灵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永不落幕。学校将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信息来源 纪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米怀飞)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工作

下一条: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