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召开一届纪委二次全会(扩大)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5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扩大)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丁克毅、杜元虎、刘锐、陈明华、段晓东、王永强、黄永东、郝强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主持会议。

赵铸指出,本次会议与学校今年开学第一天召开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学科建设会议、学校工作布置会议是一体的,也是开学初会议精神和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民委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委、省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持续纵深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一以贯之推进2019年学校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党支部书记培训与纪委全会一并进行,既是学校党委对党支部建设的高度重视,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实际需要,同时也有利于巩固夯实学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组织基础,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赵铸强调,要深刻领会当前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这些新任务新要求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今年的党委工作和纪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确保我们的工作重心不变、方向不偏、力度不减。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坚定支持纪委忠诚履职,始终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加以解决。

赵铸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全力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学校工作要点的落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把讲政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以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三个突出”战略为引领,深化“三项重点工作”,持续抓好“三件大事”。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牢牢抓住执纪这个关键环节,用好问责这个制度利器。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破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清醒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政治危害,时刻反思、对症下药、真改实改。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责任清单落实为主要抓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或出现问题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对标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业务本领。

赵铸强调,要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切实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助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支部,只有每一个基层党支部都健全而充满活力,党的组织才能坚强有力。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力。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巩固学校改革发展的组织基础,真正把每一个党支部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突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落实党支部重点工作任务上下功夫,在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作用上下功夫,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推进改革、促进发展。要学以致用,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通过集中培训掌握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扎实开展好支部工作,真正发挥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保障作用。

赵铸强调,学校纪委和全体纪委委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全校党支部书记和学校各级党组织以及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奉献,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刘锐代表学校第一届纪委向全会做了工作报告,并对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以及《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解读。这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还将安排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交流学习、结业式等环节。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干部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纪委办公会传达学习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联席会议精神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