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上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日前,学校纪委召开两场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主持调研座谈会,针对涉及人财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调研和座谈。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上级和学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新精神、新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廉政风险防控情况及工作打算,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反腐倡廉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学校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仍存在廉政风险,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和自我监督意识,通过规范决策程序、健全内部监督机制、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式,切实防控廉政风险。

会议要求,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廉洁自律,以上率下,慎独慎微;要做好班长,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结合“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经常进行政治学习和廉政教育,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聚焦聚神聚力,高质量完成2019年两个工作要点和党代会目标任务。

学校纪委下一步将通过下发廉政风险防控建议书、开展“一对一”谈话、健全相应规章制度等措施,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严肃查处违纪问题和不正之风,为深入实施“三个突出”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办公室)

上一条:学校开展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下一条:学校召开一届纪委二次全会(扩大)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