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召开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4月3日,中共大连民族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赵铸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元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出席会议。

赵铸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民委党组、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和地方党委、纪委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发挥好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作用,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好学校党委提出的突出学科建设、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服务国家战略的“三个突出”战略提供坚强保障。

赵铸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纪委工作的部署。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纪委工作,切实加强对纪委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纪委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大力支持学校纪委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学校纪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积极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将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之中,与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有机结合起来,维护了学校良好风气。下一步,要重点解决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情况不平衡、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赵铸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好纪委的监督执纪问责作用。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发挥好先锋作用,既要立足岗位带头干,又要聚焦主业抓监督。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最新精神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各项工作中,切实将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大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广泛深入的经常性纪律教育,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发现苗头及时提醒纠正,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要强力正风肃纪,维护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执纪、严格问责,坚持抓早抓小,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四是要落实校内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利剑作用。要通过巡察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

赵铸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着力加强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要把带好班子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善于发挥班子成员的集体智慧,全力支持本单位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开展工作。二是要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要大力加强干部政治建设、学风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培养驾驭全局的能力,增强开拓创新能力,增强执行能力。三是要着力加强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监督执纪问责更到位、更有效。要带头担当作为,坚守党性原则,摒弃老好人思想,敢于“唱黑脸”、动真格,挺直腰杆、瞪大眼睛,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

会上,刘锐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2017年学校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学校纪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周小莹来校调研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