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开展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近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锐代表学校对全校新任职处级领导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

刘锐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向与会同志提出六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正确看待权力,时刻保持清醒,谨慎用权,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待。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少计得失、多讲奉献,加强研究、争当楷模。四要讲规矩守纪律,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干部的言行,严守道德底线、法律红线和纪律高压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要自觉接受监督,时刻牢记义务和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主动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六要清廉对待自己,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髓,不断提升道德素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刘锐还结合近三年学校接收信访举报和开展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要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注重加强班子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机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教职工教育管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上一条:学校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宝鸡文理学院纪委来我校调研交流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