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1月7日至8日,党委巡察组分别向文法学院党总支、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刘锐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通报了巡察反馈意见。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明华和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郝强分别出席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好巡察整改任务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铸在党委常委会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提出的工作要求。赵铸强调,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持续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政治监督具体化上下功夫,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2022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巡察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紧盯发展党员工作,紧盯两个议事规则落实落地,紧盯有效运用“第一种形态”,紧盯“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加强督促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党委要求和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反馈意见指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被巡察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不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重点工作安排不到位、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落实院务公开力度不够、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有差距、落实学校党委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到位等问题。巡察组针对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党总支书记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要承担起“一岗双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全面整改不漏项,坚持举一反三,建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增强学院广大师生对巡察整改工作的参与度,真正将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被巡察党总支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严肃的政治任务,自觉把巡察整改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学校党委巡察办、巡察组有关同志、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反馈会议。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会议布置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完成进驻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