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动态

学校纪委召开会议布置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做好2022年处级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2月17日,学校纪委召开学校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会议,纪委书记刘锐出席会议并讲话,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王翔主持会议。

刘锐传达了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学校党委相关文件,正确认识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三是要尽职履责,加强监督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印信、档案保管等工作,学校纪委要紧盯民主推荐等重点环节,强化风险排查,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予以严肃处理。

会议对本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根据《2022年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专项监督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监督主体及职责、监督对象及内容,突出监督重点。会议指出,监督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党风监督员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向学校纪委报告。

会议强调,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接受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力量,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要明确监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国家民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专职纪检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一届五次全会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大连民族大学

邮编:116600 电话:0411-87531789

Copyright ©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巡察办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